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滁宁城际铁路加快城市建设的助推器

2020-02-16 23:5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迪

2月15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安徽滁州到江苏南京城际铁路二期工程复工,标志着安徽省深度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布局的重大民生工程正式启动。(新华网)

滁宁城际铁路(又称宁滁城际铁路)是南京地铁系统下的跨市域线路,南京段的编号为S4号线,计划于2022年通车。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途经滁州市琅琊区、南谯区和来安县,线路东起汊河新城的汊河镇站,沿104国道向西北进入苏滁现代产业园后转南,进入滁州城南新区,南至滁州高铁站。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全长46.25千米,共设置14座车站,其中高架站12座;列车采用市域D型列车4节编组,最高运行时速140千米/时。

近年来城际铁路的建设越来越多,城际铁路是高速铁路的一种,是在人口稠密的都市圈规划和修建的高速铁路客运专线系统,他的特点是相对距离短、运行公交化。

“要想富,先修路”,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还能拉动铁路沿线经济和发展。在如今的高铁时代,城际铁路会在短途运输上迎来自己的春天,而滁宁城际铁路的二期复工会加滁州速融入南京,加快城市建设起到助推器的作用。(唐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