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路绿灯,为爱前行

2020-02-16 23:5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淑君

防疫战斗打响以来,铁路部门运用高铁、普速客车行李车和货车整车等多种途径,特别是充分发挥高铁快速便捷优势,迅速向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运送防控人员和防疫、生活物质,全力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截止2月11日,国铁集团已累计运送医护人员、专家、救援指挥、媒体记者等各类人员5294人,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4942批、16万件、5.8万吨。(转自中国铁路)

节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笼罩着中华大地,面对肆虐的病毒,中华儿女手挽手心连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铁路部门作为运输主力,迅速做出调整,组织运力运输救援物资,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由于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极强,每日感染人数增长迅速,直接导致疫情严重地区的医疗物资极度匮乏,使得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效开展。随着疫情的迅速蔓延,重灾区湖北武汉等地区的物资紧缺情况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紧要关头,全国各地都在为支援武汉筹备应急物资。如何将这些物资运送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在城市通道封锁、公共交通停运的情况下,铁路成为运输物资的不二之眩

防控疫情,铁路为爱前行。因为有爱,我们守望相助,携手同行。编挂着全国各地捐赠的药品、防护服、口罩、蔬菜方便食品的铁路货车一路绿灯,飞驰千余公里,顺利到达武汉人民的手中,火神山、雷神山两医院十日内成功交付,离不开铁路部门日夜兼程地将建材物资抢装快运,快速运送到建筑工地;为了保证让各地医务人员能一个不落的驰援疫区,各地铁路部门相互合作,积极沟通,开辟多条“绿色通道”,让医务人员们能及时赶到疫区……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离不开铁路部门从中部署了各项举措,积极开辟“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最前线提供后勤保障。

防控疫情,铁路义不容辞。如果说医生是疫情防控路上的“急先锋”,那么铁路便是保障运转的“军需官”。医药备品、生活物资……铁路及时调整运力,一路绿灯,用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人间有爱,无惧疫情残酷,这场战役,我们定能胜利。(王淑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