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心战“疫”彰显中国力量

2020-02-16 23:4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强

2019年末,当所有人准备收拾行囊回家过一个团团圆圆鼠年春节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新型冠状性病毒却从武汉蔓延开来,袭击着中华大地,让春节变春“劫”。

疫情爆发后,党和国家立即行动起来,派出最先进的医疗组援救武汉,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支援灾区。在23号,为了防止疫情蔓延到外省,政府下令彻底封锁了武汉所有进出口。之后只用了半个月就建起两座防疫医院——“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随着病情的恶化,更是组织了各省成千上万的医务工作者加入到与疫情奋战的一线,面对疫情,他们没有丝毫抱怨,本着救死扶伤的职业操守,一心只求战胜病魔,尽快救出所有病人。不光是医务人员,每一个人都在为这场疫情而努力着。

人民警察维护治安,依法惩治不良分子;新闻媒体全程报道,夜以继日关注疫情;社区街道设卡值班,全天防护以防蔓延;铁路航空逆向前行,送去物资支援前线;医企员工提前返厂,加班加点生产物料;海外侨胞心系祖国,包机运送为国贡献。习主席说过,无论什么时候,共产党员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这一艰难的历史时期,党员的作用更加突出,必须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上级指令,积极主动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党的领导下,无数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中国人也都行动起来。上至企业高管,下至五保村民,在祖国需要他们的时候,大家有钱的捐钱,有力的出力。真正到了危难关头,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都是连在一起的,无论你是谁,只要骨子里流淌着中华血脉,你就会为了祖国全心全意的奉献你的光和热。曾经有过这么一句话:“再大的困难除以13亿都会变的很渺小!再小的力量乘以13亿就会变成爱的海洋!”

因为爱,所以相信!因为相信,所以团结!因为团结,所以成功!我们每个中国人都爱着我们的祖国,所以相信我们的党,相信我们的国家,相信我们的政府,相信所有在一线奋战的千千万万工作者们,相信全体无所畏惧的中华儿女们,我们定能再次见到光明的到来。(高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