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疫情铁路一直在行动

2020-02-16 23:4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已经一月有余,全国从上到下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并取得了一定效果。但随着一些城市返程复工人数的逐渐增多,全国铁路车站防疫工作即将面对新一轮的挑战。针对此情况,各铁路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协助当地政府进行科学防控,全力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交通工具传播。

作为抗疫的前沿阵地,全国铁路大小车站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专用退票窗口,并做好旅客的宣传引导工作。组织人员实行24小时防疫值班,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全天不定时喷洒84消毒液,对售票大厅、候车厅、卫生间、座椅、电梯扶手等旅客接触物品做好消杀,并在卫生间、洗脸台等处所配备消毒洗手液。每天对候车大厅等人员聚集区域进行多次通风。设置测温专区,对进出站旅客体温状况进行实时监测,发现异常迅速采取隔离,并拨打当地120进行紧急处理。

铁路部门还结合疫情变化和各地复工复产、学生返校时间安排,动态调整列车开行对数。同时加强旅行过程防控,根据车厢客流情况合理安排,组织分散就坐,避免交叉感染。同时并做好餐车、重点部位的消毒及车厢通风等工作,为旅客出行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最后笔者认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没有人是旁观者,铁路部门也是疫情防控的参与者。为了国家的安危和个人的安全,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孔德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