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多一分保障 多一分心安

2020-02-16 08:0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二氯乙酸尿酸钠

4次消毒、1小时高温清洗、175摄氏度熨烫……这不只是一连串简单的数字,更是铁路人郑重的承诺:无论是一张床单、一个枕套,还是窗帘、头枕片和台布,我们都能保证安全、干净,让旅客睡得舒心、用得省心。

疫情当前,铁路人多一分辛苦,换来车厢多一分保障,让旅客出行多一分心安。

近日,北京迎来返程客流。疫情防控期间,列车卧具备品如何清洗?动车上的头枕片和列车上的窗帘如何消毒?走进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客运段洗涤车间一探究竟。

北京客运段洗涤车间担当着本段北京南站、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等始发列车的卧具、窗帘、头枕片、台布洗涤任务。

北京客运段洗涤车间主任张永洁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洗涤车间对卧具备品的洗涤、消毒过程也进行了调整,现在的消毒程序更多了。目前,一套卧具备品的洗涤要经过4道消毒程序,洗涤水温达到90摄氏度,高温持续清洗1小时。

在采访过程中看到,列车的卧具备品送到洗涤车间后,首先进入消毒环节。车间在消毒用料上加大了投入,保证使用安全。对于到达脏品库的卧具备品,工作人员会采取喷洒消毒液的方式进行第一次消毒。在这一过程中,所有作业人员需配戴口罩、护目镜和手套,最大限度减少卧具备品和作业人员的接触。

在现场,看到一排大型滚筒洗衣机正在工作。张永洁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们立即强化了卧具备品洗涤过程中的消毒。这些洗衣机在清洗过程中,温度会上升至90摄氏度,这是为了消毒和更好地去除污渍。车间根据当前形势,卧具备品洗涤在高温90摄氏度加入白漂(次氯酸钠)的基础上,通过提高白漂的浓度来加强卧具备品的消毒,而且洗涤时间比之前延长10分钟,达到1小时。

据了解,北京客运段西洗涤车间原本是冷水洗涤,现在也已改为90摄氏度高温洗涤,并在每锅多加入20片消毒片(二氯乙酸尿酸钠)。

卧具备品在洗衣机里来回翻滚、揉搓后会产生褶皱,这就需要通过熨烫让卧具备品平整。看到,所有的职工都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项工作。经过清点前消毒、90摄氏度高温洗涤消毒、加入两种消毒剂消毒三道程序后,洗涤完成的卧具备品进入最后一道消毒程序——175摄氏度的高温熨烫,经过高温熨烫后的卧具备品被精心包装,等待送上列车。

为了保证卧具备品洗涤、熨平操作区域的清洁卫生,洗涤车间每天分别于7时30分、11时30分、16时30分3个时段安排人员进行消毒,最大限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北京客运段向所有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危难时刻显担当,号召职工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本文图片均由张雍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