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工地“年味”趣事

2020-01-06 20:1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腊月一到,空气中骤然多了些许年味道。过年的气氛,一日浓似一日,老少男女,都在谈论着过年的种种趣事,工地常年漂在外养家过活的筑路人,已在计划过年的喜事。

1.jpg

“去年我们留守挺有意思哦?今年过年还留守工地吗?”师傅?“是的,今年我还在工地过年”,闲聊中,师徒二人向大伙地谈起了去年大伙在西南“年味”趣事 。师徒老小来自于吉林长春地道的“东北汉”,师傅管恩成是中铁四局贵州瓮开高速公路项目部搅拌站站长,徒弟王森是项目实验室主管,去年腊月气候春色撩人,大干热潮直冲1月31日,距4天就是春节了,站场要清理,设备需保养、而回家的机票更是望洋兴叹,在召开的春节值班会议上,两师徒主动放弃回家团圆,按照领导值班具体工作重点安排,撩衣奋臂制定着值班日程表、安全巡逻策划、年夜饭计划、慰问走访安排,自己下厨做饭,吃着比筷子还粗的土豆丝,大口吃着金黄透明、香气四溢的腊肉,夹着像包子的饺子的年夜饭,大碗端着纯粮食酿造的“包谷烧”的滋味,只有嘴知道,也只有心知道。当丰盛菜肴上桌后,大家感到工地上的年味和家里没有区别,围坐在圆桌开始举杯共庆新年快乐,再拍几张工地“全家宴”定格幸福瞬间,晒晒“朋友圈”,此时,几个人的电话响起,不是父母亲打过来就是爷爷打过来的:“奶奶我挺好的,正在吃年夜饭,别担心,我也想你们…”“妈,没事,我也想你们…,这里和家里一样,挺好的”,除了向家人、朋友拜年外,按照习俗向工地值班的农民工相互还拜了年,和往常一样到工地巡逻。管师傅在祝福快乐的同时,已给我们发了红包,尽管红包内的钱不多,这份年味让我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已找到了往年在家拿红包的喜悦心情。

我们虽然不是第一次离家在外过年,家人的思念和思念家人都是正常的事,但还是有人在接完电话后流泪了,大家一起聊着各自家乡的过年习俗,一边看春节晚会,当12点的钟声响起,项目燃放起鞭炮礼花,共同迎接新的一年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