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疫情“通道”上的除雪行动

2020-02-16 18:4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郑腾飞

“王指挥长,请你们单位立即做好协助武汉市政府完成三环线武昌段融雪防冻的准备工作,随时待命准备行动。”

“收到,保证完成任务。”

2月15日下午,一场鹅毛般的大雪不期而至,武汉市融雪防冻指挥部立即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Ⅱ级应急响应。

14点30分,中铁七局武汉武九北综合管廊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王文军接到业主武汉铁投公司电话,要求其做好随时出发的准备。

雪情就是命令。在挂完电话后,王文军立即前往三环线勘察路面雪情,并组织项目员工到仓库装运工业盐。

“这是我们连续第三年参加武汉市除雪行动了,在年前,我们就储备好了相关融雪物资,只待命令一下,我们立马可以行动。”王文军介绍道。

下午17时许,在接到业主出发的命令后,王文军立即组织所属管廊第一、二、三项目部21名人员以及相关货车、装载机参与到除雪行动中。

除雪的过程中,不断有装载着驰援武汉疫情物资的货车从身边驶过。望着车辆的安全行驶,王文军会心一笑。“我们也算是为武汉‘抗疫’在做贡献了。”

22点20分,在历经5个多小时的奋战后,项目部顺利完成了三环线武昌段天兴洲大桥至老武黄立交双向15.2公里的融雪除冰工作任务。

据了解,武汉三环线是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抗疫物资以及医疗救助车辆通往各定点医疗机构、“方舱医院”和隔离点等的重要通道。此次除雪工作的顺利开展,为疫情期间寒潮雨雪天气的防范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