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米专列”出发,为抗击疫情筑下坚实基础

2020-02-16 20:5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思杰

2020年2月14日15时许,编挂49辆满载着黑龙江人民深情厚谊的3000吨三江平原大米专列在佳木斯站发出,开往疫情防控一线湖北省孝感市,这是黑龙江省支援湖北省的首列捐赠大米专列。(人民网2月14日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了全面部署,要做到“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抗击疫情,全国人民正在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应对。一封封请战书,书写着医者仁心;一个个红手印,彰显着党员责任开启了最美丽的逆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一线医务工作者们的冲锋陷阵、救死扶伤以及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让人们为之感动并肃然起敬。

抗击疫情,要坚持全国一盘棋,我们不能将抗击疫情的责任全部安在前线医务者的肩膀上。抗击疫情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行各业加强联合,共同作用,提供实际的物质基础!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防控阻击战情是能否打赢这场战役的关键。而给医护人员实实在在的关爱,给病人实实在在的救助,全力保障应急物资供应更是前线医护人员持续抗击疫情的基础!

岂日无衣,与子同袍。疫情的发展让人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让人们在心灵上更加贴近。此次,“大米专列”的开行不仅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居民提供了重要的物质基础,更是让前线的他们感受到全国其他地区的关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从1998年的抗洪抢险,到2003年的抗击非典,再到2008年的抗震救灾,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华民族是一个经得起挑战的民族,越是艰难越是团结,越是艰辛,越是顽强拼搏。面对疫情,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有温度的“战疫”。(李思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