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致敬,“逆行”铁路人

2020-02-15 07:4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有为武汉市医疗机构运送防疫物资的“逆行铁哥”,有欠妻子一个拥抱的随车“医生”,有隔空给女儿送生日礼物的“机车通”爸爸,还有临时取消订婚仪式的“情侣档”……近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铁路人一次次演绎“最美逆行”,以疫情为令,与时间赛跑,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奋战在运输生产一线。

关键时刻,铁路人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用“铁肩”担起道义和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心怀家国,情系人民。在战“疫”前线,铁路人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顶风冒雪抢运疫情防控物资、民生物资;不断优化调整运输组织方案,推出免费退票、延长退票时间、引导旅客分散就坐等实招;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加强站车等处所消毒……在这一幅幅生动图景中,我们可能看不清他们的容颜、不知晓他们的名字,但他们奔忙的身影一次次让人泪目,令人心生敬意。向“逆行”的铁路人致敬!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铁路人连续作战,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心系返程之路、春耕物资运输等民众关切。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铁路人一定会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