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春运返程助力

2020-02-16 23:4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淑君

元宵节过后,全国各行各业陆续复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复工之路举步维艰。人口流动会加速病毒的蔓延,因此,人员流动与聚集成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非常时期,当采取非常措施,作为交通运输的“大动脉”,铁路部门重拳出击,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对疫情进行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形势,铁路部门先后五次推出免费退票政策,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出行率,缓解了旅客聚集的问题。对于不得不返岗工作的旅客,通过加强售票管理,控制旅客列车的客座率在50%左右;铁路部门还采取了“隔号售票”的方式,让旅客分散就坐,灵活避免了车厢内人员拥挤的情况,降低了病毒传播的概率。同时,铁路部门还采取送饭盒的方式避免旅客在车厢内走动。通过这一系列措施,有效分散了旅客流量,避免了返程人群可能引发的病毒传播和交叉传染。

在控制旅客流动的同时,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强对进站旅客的全面测体温和旅客测温抽检工作,在旅客进出站时,组织专人正确引导旅客分散候车,避免扎堆,并认真为旅客全面测量体温,保证一个不漏。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加强了对车站、列车的消毒工作,尽量降低病毒传播的可能性。在疫情控制的关键时期,铁路部门没有退缩,依据自身情况制定各项防控措施并严格落实,全力保障出行旅客和铁路职工生命健康,用行动彰显了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疫情控制工作依然严峻,组织复工返程运输的责任巨大,但铁路部门在特殊时期能够勇担大任,不仅在抢运救援物资方面表现突出,同时出台的一系列措施有效控制了旅客返程过程中疫情的传播,守护了旅客的生命健康,保证客流稳定有序,体现了铁路部门强大的运作协调能力。

在这场全民参与的抗战中,全国上下的所有部门、所有国民为抗击疫情发挥着积极作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面对疫情,铁路部门奋勇向前,与全国人民一同站在抗疫的最前线,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王淑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