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以雨为令,全力确保春运安全

2020-02-16 20:3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明龙

2月15日夜间,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凯里工务段管内迎来今年首场大范围强降雨天气。雨情就是命令,该段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冒雨出巡,全力确保春运期间铁路安全畅通。

为应对强降雨天气,该段防洪办积极与上级部门、地方气象部门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天气预报、灾害警报情况,并在钉钉工作群发布防洪预警布控命令。各车间、工区立即响应,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强化值班值守制度,对应急机具备品进行全面检查,并将应急工具装到值班汽车、轨道车上,应对突发事件。在雨量达到出巡警戒值后,防洪巡守人员采取徒步检查、机车添乘等方式对管内桥梁、隧道、路基等重点设备以及防洪重点地段进行一米不漏地巡查巡视,做到全面掌握设备状态,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另外,为确保行车安全,该段根据降雨情况对重点地段采取限速、封锁等措施,在检查确认设备正常的情况下,及时恢复正常速度和开通线路,确保了铁路线路的安全畅通。

据悉,此次降雨最大日降雨量达到45.4mm,该段累计出巡26个区间109人次,限速4站次6个区间,客车封锁2站次2个区间,无水害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