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好吃的云南野生菌,坐着高铁来“见你”

2022-08-17 21:5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力

8月11日17时41分,D8794次动车从丽江站发出车上有一批特殊“旅客”——100余公斤松茸。夏季至初秋是云南的野生菌季,一阵太阳一阵雨的独特天气成为野生菌生长的风水宝地。得益于高铁运输的高速快捷,如今,全国各地人民都能品尝到来自云南的美味山珍。(8月17日人民铁路)

天然的大型野生食用菌是绿色食品,也是蛋白质、氨基酸含量丰富和脂肪含量极低、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较多的保健食品,因此,优质且好吃的野生菌成为了众多健康美食爱好者所追求的食材之一。

近几年来,物流业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而展现出了蓬勃的生机,收快递几乎成为现在大多数人每日必做的一件事。而铁路在物流运输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安全、高效以及性价比高,特别是“八纵八横”铁路网的不断完善,使得铁路物流运输拥有更强劲的市场潜力。

从七月开始,松茸、鸡枞、牛肝菌等野生菌通过铁路运输的发送量稳步攀升,而七八月份也是云南丽江、南华、临沧等地野生菌的盛产高峰,伴随着充沛的雨水,野生菌大量上市,每天有近1吨的野生菌通过动车发往全国各地,像野生菌这样容易变质的食品,动车运输‘当日达’、零货损,是最优选择,坐动车而来的云南野生菌既美味又安全。

为保证全国各地人民能品尝到最新鲜的野生菌,铁路部门积极联系野生菌商户以及物流企业,通力合作,提供“门对门”上门送取货、优质包装、专区发货等服务,充分发挥动车快捷、平稳、准时优势,将云南各地的野生菌这些应季美味快速通过高铁将发往各大城市。

无论是货运快速班列还是电商班列,都是铁路在物流运输方面尝试着与市场需求接轨。铁路运输相比于传统的物流运输,要平稳、快速很多,不仅能够保障农产品的新鲜,还能够降低物流成本,为百姓带来更好的收益。铁路企业利用自身运输覆盖面广,运输方式简单方便,准点率高等优势时也在不断简化办理货运物流手续,不断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市场需求,服务民生的同时更让大众生活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