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疫情,火速解决

2022-08-17 21:5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晏巧昱

2022年8月14日下午,据央视新闻报导,西藏自治区举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铁路部门积极响应西藏自治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滞留游客启动相关紧急预案,迅速解决了游客滞留西藏的问题。拉萨火车站的副站长多吉向我们介绍道:“保障滞留游客、旅客有序返程,铁路部门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积极做好旅客安抚工作和返程服务。”拉萨站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适时地加开了临时旅客列车12趟次,让滞留的旅客都有车可坐,能顺利地离藏回家。拉萨站也临时增加了2个售票窗口,实行双班轮流在岗,延长售票时间,满足大量游客购票、退票需求。青藏铁路自青海西宁至西藏自治区拉萨,全长1956公里。西宁至格尔木段1958年开工建设,1984年5月开通运营;格尔木至拉萨段2001年开工建设,2006年7月开通运营。青藏铁路穿越海拔4000米以上地段达960公里,最高海拔5072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青藏铁路运力充足,对滞留旅客实施“点对点”闭环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铁路部门的紧急预案迅速解决了游客滞留的问题,给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做了一个非常好的推进。其间,对西藏自治区专家组研判后符合离藏条件的193名滞留旅客,通过临时旅客列车及时安排返程。目前,青藏铁路运力充足,出藏方向有剩余票额,无滞留旅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