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凯里工务段开展“三个关系”大学习、大反思、大讨论接地气

2022-08-17 21:5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为贯彻落实国铁集团、成都局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坚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连日来,凯里工务段迅速动员段管内各车间、各科室从“责任铁路事故和非责任铁路事故”、“对自己负责和对人民负责”、“靠自己保安全和靠别人保安全”三个关系的集体讨论入手,积极开展大学习、大反思、大讨论,既提升了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又非常接地气。

  该段开展“三个关系”大学习、大反思、大讨论注重消除职工思想顾虑。针对汛期、暑运安全压力大,任务重的实际,由段党委牵头制定开展“三个关系”大学习、大反思、大讨论实施方案,引导各车间通过交班会、安全分析会、班组政治学习、专题学习会方式,掌握职工关注热点话题、建议诉求,及时消疑答惑、解决困难,消除职工思想顾虑。以实绩实效检验大学习、大反思、大讨论质量,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该段“三个关系”大学习、大反思、大讨论注重强化正向引导。充分发挥宣传工作优势,采用干部到包保车间、班组,紧密结合“6.4”事故以及全段近年来安全事故案例,组织干部职工座谈、交流、研讨,深刻反思、正确处理“三个关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引导干部职工联系实际,立足本身,深入思考背后蕴藏的逻辑与安全内涵,把存在的问题分析透,把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措施研究好。引导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激励他们在确保汛期、暑运安全工作中勇挑重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此外,该段“三个关系”大学习、大反思、大讨论注重加强关心关爱。结合专业管理特点和目标任务,针对气温逐步上升,加强现场作业调研,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通风、降温等措施,积极推进办公环境改善,优化职工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发放防暑降温用品,做好现场慰问和暑期“送清凉”慰问等后勤保障,安排好职工就餐、调休等事项。加强重点职工关注,强化班前问询、班中提醒的工作要求,将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