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线铺轨,津兴铁路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2022-08-17 21:5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力

8月15日上午天津至北京大兴机场铁路(以下简称津兴铁路)开始全线有砟轨道铺设(8月17日人民铁道)

近期,津兴铁路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轨道铺设作业,作为连接京津两地的重要干线,它的修建既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对于完善京津冀铁路交通网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还能对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此次修建的津兴铁路东起天津西站,西至大兴机场站,线路全长100.79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沿线共设置天津西站、胜芳站、大兴机场站等6座车站。其中,天津西站至胜芳站线路与既有津保铁路共线,胜芳站至固安东站为新建线路,固安东站至大兴机场站线路与京雄城际铁路共线。

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要想富,先修路”,每一条铁路新线的开通都会给当地百姓出行带来便利,同时也会带动当地城市经济的发展,达到交通红利惠及民生的目的。“融会贯通”的高铁网架起了区域经济往来的桥梁,对于城市和地区来说,铁路就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一条条铁路线让一座座城市紧密相连,一个又一个经济区相互辐射。新线的开通也会缩短各个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提高了地区之间经济交流的“时效性”,加快城市间的信息互通速度,让各个城市间的人们来往变得更加的密切与频繁。

届时津兴铁路的正式开通,将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地区铁路网布局,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服务社会、服务大局、服务百姓是中国铁路一直以来不断追求的初心和使命,铁路让城市之间的联系“动”起来,经济“活”起来。高铁新线的开通在极大程度上提升了人民生活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中国铁路让人民“幸福之路”越走越宽,幸福生活感越来越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