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瑶里隧道横跨赣皖两省顺利贯通

2022-08-15 20:4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唐乐

8月8日,历经1185天昼夜不停奋战,跨越皖赣两省的昌景黄高铁控制性工程——瑶里隧道正式贯通,为昌景黄高铁2023年底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昌景黄高铁起自江西南昌经景德镇终至安徽黄山,正线全长289.90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江西段200.274公里,桥隧比87.3%。瑶里隧道全长9736.49米,是昌景黄高铁江西段最长的隧道。瑶里隧道跨越皖赣两省,其中,江西省境内长8803米,安徽省境内长933.49米。瑶里隧道最大埋深达481米,最浅处仅为6米,地质条件复杂,施工条件困难,为Ⅰ级风险隧道。为确保施工安全,建设单位借助工程试验信息管理系统和拌合站质量管理平台,实施信息化全流程管控,并引进自动化机械设备集中加工各类钢构件;利用超前地质预报等措施做到“岩变我变”,确保隧道安全高质量贯通。

昌景黄高铁横跨鄱阳湖平原,贯穿黄山山脉,设瑶里、景德镇北、乐平北、鄱阳南、余干、军山湖、南昌东7个车站,是一条景色非常秀美的旅游风光线。昌景黄高铁不仅是我国东部地区的一条高铁黄金旅游线、一条红色旅游线,还为江西省全面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快速的交通保障。建成后,昌景黄高铁将连接杭黄高铁,鄱阳湖(名湖)、景德镇(名城)、滕王阁(名楼)等与浙江、安徽境内的著名风景就串起来了,实现了名山、名城、名湖、名江一线牵。这对加强铁路沿线的南昌、景德镇地区与合肥、杭州等地景区间的区域合作,实现旅游资源共享,拉动旅游产业大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