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日一图”让出行更人性化

2022-08-17 21:5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深圳站河源东车间河源东站周坤

获悉,7月1日开始,2022年铁路暑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全国铁路客流呈逐渐回暖趋势,预计发送旅客5.2亿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根据12306大数据科学分析掌握旅客出行规律,精准实施“一日一图”,适时增开旅客列车。(光明网)

铁路部门坚持旅客至上、安全至上的原则,科学分析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旅客出行规律,合理安排旅客列车运行区段。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属地政府防控要求,在基本运行图的基础上,精准实行“一日一图”,灵活机动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旅游等重点行业恢复情况,针对突发客流,建立快速响应机制,提前储备一定数量的热备车底和乘务人员,通过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普速旅客列车加挂车辆等方式,增加运力投放。为配合疫情防疫工作,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分散候车、通风消毒、预留隔离席位等站车疫情防控措施,严控列车载客率,推广自助进出站、扫码点餐等无接触式服务。

“一日一图”列车开行更加科学。通过认真研究运用12306售票系统大数据,动态研判掌握旅客出行需求,根据铁路根据客运预售票情况以及云端数据计算来安排应安排多少趟列车、实发多少趟列车、运送多少旅客,更加科学地配置运输能力。

贴心周到增强旅客乘车出行体验。中国铁路始终关注旅客出行的体验,不断追求优化服务、提升品质,推动铁路交通高质量发展。暑运“热浪”不减服务热情,不改为民热心,铁路为暑期旅客出行提供更加贴心、周到的服务。

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中,铁路部门深感人民的艰辛,不断推出新的举措,利国利民、舍利于民,高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旗帜,为广大旅客的温馨旅途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