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金华至杜尔日中欧班列首次开行

2020-12-02 08:0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许文峰

(吴少妮 许文峰)11月26日9时,载有82个标准箱出口货物的X8020/8019次列车从金华南站鸣笛启程,驶向法国杜尔日,标志着金华至杜尔日中欧班列成功开行。至此,金华始发终到中欧班列运营线路增至14条。

该趟班列主要载有工程机械、防疫物资等出口货物,从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等国,行程1.1万余公里,是金华始发终到中欧班列14条线路中最长的一条。

作为法国重要的港口城市,杜尔日拥有大型海运、陆运和空运综合货物转运中心,在欧洲物流链中处于关键和优势地位。此趟班列所载产品将在杜尔日的洲际物流中心分拨至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波兰等国市常金华首次开行至法国的中欧班列,开启了浙江与法国经贸往来的新阶段。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面加强运输组织,努力提升运行品质,实现了金华始发终到中欧班列开行量和运输量同比大幅增长。截至11月30日,金华始发终到中欧班列共开行372列,发送30820标准箱,发运量同比增长326%。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