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餐饮混改,让旅客的选择更广

2020-12-02 00:4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钟紫阳

11月3日,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广西铁路旅游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铁旅公司”)与广西动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湖州田螺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南宁签署了《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合同》《合资公司章程》,三方合资成立广西宁铁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摘自中国日报11.5)

早在很早之前绿皮车时代,铁路餐饮基本都是铁路内部采购销售制作然后卖给旅客,种类选择少而且口味一般也不怎么好吃。现如今踏入高铁时代,人们对速度的提升外也越来越在乎旅行途中的各项服务内容,餐饮就是很重要的一项。

从几年前兴起的高铁外卖,可以让旅客在列车上动动手指就能点沿途各站点的特产零食和新鲜出炉的盒饭,但是点外卖也有一些小缺点,比如高铁外卖只支持某些个大站,然后时间上也有规定,要是正好晚上赶车没来得及吃饭,车站商家又正好下班那也是点不了的。就算点了还要再等到那个车站才能送上来。

所以铁路餐饮加入专业公司后能够控制成本,经过专业人士大数据调控可以清楚的知道哪些口味的食品盒饭更受旅客喜欢。在淡季旺季及时增加或者减少上货数量减少不必要的损耗。专业的公司还能更好的研究推出新的口味菜系让旅客选择更加广泛。

综合以上,我认为专业的事情就该要交给专门的人去做,这样不但提高效率。还能让铁路部门客运岗位的工作人员更好的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旅行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