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数据分析保安全有妙招

2020-12-02 00:4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航 张辉

“伙计们,快来看啊,咱们又防止了一起违章穿越道口的隐患问题112月1日,安康机务段安全科大数据分析室分析员高兴的向大伙说道。原来是一名正准备通过平交道口的乘务员突然接到了数据员的电话,防止了接打电话过平交道口的人身安全隐患。

进入冬季以来,该段牢固树立“防寒过冬保安全”的安全理念,各车间为确保现场作业安全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安全科也不例外,不仅一如既往的确保生产一线运输在严寒恶劣天气下的安全生产,还要保证段内各车间人身安全乃至汽车接送乘务员以及上下班职工的交通安全管理。

该段大数据分析室集中人力开展检索分析,通过段内的各“天眼”系统24小时监控着各种作业过程。该段共有292个摄像头,分析室通过视频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发现危及安全以及安全隐患问题,通过钉钉系统电话实时通知其班组立即停止作业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对发现的一般问题进行批评教育,严重问题进行班组考核并加以公示,保证其他职工引以为戒,牢守规章制度,做到自控、他控、视频控三维立体防控,保证现场安全生产。

为提高职工在穿越道口时的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一站、二看、三通过”以及“严禁在穿越道口时接打电话”的规章制度。该段数据分析室利用整备棚东侧2立杆2枪机监控作用, 11月上旬共计发现10名职工穿越道口接打电话的问题,并将安全信息及时反馈至各车间班组,班组在日常及班前会对安全信息进行集中通报,制定整改措施,扩大职工教育,提高每名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完善安全风险项点的卡控措施。

小小分析室起到了大作用,让该段职工对全方位24小时监控摄像头有了新的认知,有敬意,也有“畏”感,段内职工违章违纪问题数量大幅度下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