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盘活家底 清晰价值

2020-12-02 00:4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兴科 张 辉6

为全面掌握全段物资消耗和家底情况,安康机务段认真组织开展物资清查活动,逐条细化物资清查工作要求,并进行分解落实,定任务、定进度、定指标,对物资数量、质量、使用、报废状态进行全面摸底,清晰资产运作过程的价值水平,提高经营管理、资产效率和经营效益。

该段成立物资清查工作小组,加强组织,分工负责,对职能管辖内的实务状况和账务数据进行核实,全面推进资产核资清查工作。该段严格数据统计,全面核对资产,对各项账务往来、账项余额、核算科目、指标数据等基本账务情况进行全面核对,准确掌握每一笔物资经营业务的往来关系,搜集补充相关证据材料,做到账账相符,账证一致。逐一细化完善固定资产管理目录,规范资产分类,核对盘点固定资产信息,增添卡片缺失内容,全面建立底数清楚、登记规范、数据准确的固定资产管理基础信息库。

在此基础上,该段紧盯物资清查进度,强化资产核资清查工作的质量,重点对工程备品备件、高价互换配件、低值易耗品及办公设备、工器具设备等在用、闲置和报废物资进行以物对账,确保核查过程全面彻底,内容结果真实准确,清查及时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