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足马力确保电煤运输畅通无阻

2020-12-02 08:0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杨杰 张琢

(尹晨曦 杨杰 张琢)11月30日17时20分,随着响亮的风笛声,载有供热用煤的38933次列车缓缓驶出天桥站,朝着辽宁大唐沈东有限责任公司驶去。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下辖辽宁港铁国际物流实业集团公司锦州高天铁路公司发出的第129列电煤列车。

为确保电煤运输畅通,该公司主动协调运力组织,挖掘运输潜力,全力满足东北地区发电企业冬季发电供热煤炭的运输需求。

该公司联合锦州港、锦州货运中心等单位召开运输组织协调会,共同研究制定港内增加货位机具、货运中心合理请车等补强措施,确保装车作业效率。他们还积极协调锦州港、货运中心等单位,在电煤运输启动前开通港内煤5线,为电煤运输装车上量提供保障。针对锦州港内煤1线、2线、3线不具备装车能力、重车卸后需倒装、作业效率较低的实际,他们协调锦州港进行设备设施改造,使煤1线、2线、3线具备装车能力,为电煤装车上量提供硬件支撑。

该公司积极与锦州车辆段沟通,对到达整列空车和具备整列通过条件的列车直接办理站内通过,压缩列检技术作业等非生产时间,减少车辆站内停留时间,大幅提高运输效率。

11月1日至30日,该公司共发运电煤46.65万吨,为锦州港电煤运输提供了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