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暑运,无惧高温“烤”验

2021-07-22 21:2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平东车间周海通

7月,骄阳似火,此刻,也许大家最想做的就是吹着空调吃着冰棒,然而有这么一群人,纵使骄阳似火纵使热浪来袭,依然坚定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广大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莞惠城际常平东车间管内樟木头东站、常平东站、道滘站是地面站,站台常年受太阳直射。夏季来临,地面站站台温度早上就已超过30℃。早上6:00,站台岗到岗,开始了一天的站台作业,组织旅客有序乘降,回答旅客咨询,提醒旅客注意安全……过了上午11:00,温度已然直逼35℃,他们身穿工作制服,仍不断地巡视瞭望,不敢有一丝松懈,坚持服务旅客。不到半小时,工衣已湿了一大片,紧贴在后背上,黄豆大的汗珠一颗颗砸落在滚烫的站台上,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工作的积极性。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仍不忘做好防疫措施,坚持佩戴好口罩上岗,并不间断提醒没有戴好口罩的旅客佩戴好口罩。

下午2:00,阳光已悄悄照射了大部分站台,此时上下车的旅客也渐渐稀少了,但他们的引导仍不会少,他们的服务手势仍不会缺。 18:00,太阳终于结束一天的“行程”,都说地面站的落日风景不一样,或许是在忙碌了一天的员工眼里,别样的美丽吧。23:10,他们用近三万步的步数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夏季来临,刚开始,确实有点难适应,因为天气炎热,接一趟车下来就一身汗,不过每次上班都能看到旅客安全往返,我也觉得我的工作很有意义……” 客运员小杨笑着说。虽然辛苦,但能看到旅客顺利地出行,他觉得值得。

战高温,何惧汗流。烈日高温下,铁路职工在酷暑中坚守岗位,他们挥汗如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履职尽责的含义,尽管满身的汗水早已浸透了工衣,但他们挥汗如雨的脸和迎着阳光奔跑的身影,在这个酷暑之夏烙上了浓墨重彩的印记。(常平东车间周海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