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擦亮红色底色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5-20 21:2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春萌

红色旅游,是将旅游与革命传统教育有机结合的新业态,具有传承红色基因、传递民族精神、丰富文化内涵等多重属性。作为一种新型主题性旅游形式,红色旅游的过程,既是赏心悦目的过程,也是学习革命精神、增强使命担当、陶冶高尚情操、提高道德修养的过程,更是用脚步丈量精神高地、用汗水感知前行力量的过程,对于满足人们多样化、多层次、多形式的精神文化需求,开拓更广阔的旅游消费市场,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进入5月后,长三角铁路周末短途旅游客流明显增多。上海铁路部门为了更好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将在五月份加开十趟管内红色专列,通过红色专列的开行,不仅拓宽党员学习党的历史和革命精神的途径,也让广大旅客在旅途过程中也有所学、有所得,让党史学习教育惠及更多人,让党的历史、革命精神和创新理论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人家。

在“红色专列”中见证辉煌自强不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从上海望志路的初心到南昌城头的枪声,从井冈山上的星火燎原到遵义会议上的力挽狂澜, 从北伐战争的洗礼到西柏坡的进京赶考,我们党在各个时期领导革命斗争的重要纪念遗址和纪念物,都是珍贵的红色资源,都是发展红色旅游的宝贵财富。铁路部门开行的数趟“红色专列”,它犹如一条红色巨龙,凝结着苦难的辉煌历程,奔跑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通过寓教于游的体验使广大游客在红色旅游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在“红色专列”中汲取营养强根固本。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铁路部门通过对接市场需求,适时开行红色旅游专列。让广大旅客通过红色旅游专列开启属于自己的“红色之旅”,不仅满足了人们出行游玩的愿望,还可以近距离学习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通过在旅途中不断挖掘、释放、吸收历史经验中的“营养”,使之将其转化为自身成长进步的动力。以革命文化培养时代新人以革命精神补足精神之“钙”,对于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跨越山河,聆听岁月,一路欢歌;抚今追昔,鉴往知来,一路温情。红色旅游专列开行,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让红色精神入脑入心。它如同一颗颗种子,一路播撒,让初心更加闪耀,让明天更加美好。(刘春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