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点滴见真章,细节彰专业

2021-05-20 21:2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杨

 “一望无垠的茫茫雪山上,终年覆盖的是数尺积雪,然而在这一片雪白颜色中,有这样的一趟高铁以极快的速度穿行其间。”这是我在听到邢云堂前辈故事时,最初浮现在脑海里的画面。这位前辈一直凭借极高的操作水平和零失误的工作记录,活在我们口耳相传的世界里。

      原本我以为,这样一位前辈必定是头发花白,胡子满腮的模样,但在直播里见到了邢前辈真人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他还这么年轻,完全是我们的中流砥柱啊!邢前辈分享了几个发生在他身上的真实故事,每一个故事都让我听完以后颇有感想。

       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们在高寒高铁运行过程中遇到列车无法及时制动的情况。乍一听这个故事,我以为会有什么高深的专业知识,但邢云堂前辈通过他同事眼镜片起雾的情况,深入浅出地让我们明白了其中原理,至于问题解决就更是“接地气”,只需要提前将列车前片“预热”,就像擦拭眼镜上的雾气一样。

       听完故事,我不由得感慨,前辈不愧是前辈,遇到困难没有逃避,而是积极思考,更难得的是,结合生活实际解决问题,从生活出发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看完直播,我觉得,我们每一个铁路人都要积极向这些前辈、先进们学习,让“中国高铁”这张名片,在世界上奔跑得更加迅速,更加安全,让“中国速度”成为我们每个中国人的骄傲!(彭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