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常益长高铁最长转体桥空中“牵手”

2021-05-19 22:0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君 郑旭麟

(陈明君 郑旭麟)近日,经过半个小时的封闭施工,在石长铁路桥和宁乡大道交会处正上方,两座总长108米、单体重达1.1万吨的转体桥,经过约50分钟的旋转,在空中成功“牵手”。这标志着常益长高铁宁乡站特大桥成功完成转体。

常益长高铁宁乡站特大桥全长4762米,跨越宁乡市多条重要交通干道。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常益长高铁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座转体桥总长108米、每个转体桥重达1.1万吨,是常益长高铁全线最长的转体桥。

当日,宁乡站特大桥连续梁转体施工正式开始后,经过施工人员紧张有序的操作,原本和石长铁路平行的两个T形桥体,分别转动23度后顺利横跨到石长铁路和宁乡大道上方。

常益长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连接湖南常德、益阳、长沙三市,全线建成通车后对优化湖南省西北部交通运输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