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紧盯重点处所和设备管理做好线路防胀工作

2021-05-20 08:1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欢

(李欢)近日,全国多地气温快速回升,东北、华北等地气温创今年以来新高,华南地区持续高温。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要求全路认真总结往年应对高温天气的经验,扎实做好线路防胀工作。

国铁集团工电部要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紧盯新顶进桥涵道床未稳定、冬季施工未放散等重点处所防胀措施落实,加派人员强化检查整修;做好无缝线路位移观测和实际锁定轨温计算分析,对锁定轨温不明、不准确或超出设计锁定轨温范围的进行应力放散;提高设备结构强度,动态保持道床饱满、密实,扣件扭矩符合标准,保证轨道结构强度和道床阻力;对普通线路进行轨缝调查调整,加强对绝缘接头状态的联合检查,及时消除联电隐患。

当前,京广、侯月、京哈、沈山、兰新、沪昆、丰沙7条主要干线正在进行集中修,施工任务繁重。国铁集团要求加强施工作业防胀管理,凡扰动道床等大型施工,必须有严格的施工组织措施和安全措施,坚持先放散、后施工,大机捣固、维修作业严格无缝线路作业轨温条件控制,严禁超温、超量作业。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细化措施,紧盯关键环节,组织全员开展防胀业务知识学习培训,确保胀轨风险得到有效管控。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结合管内线路设备状况和外部环境情况,重新确定防胀重点地点,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明确高温时段绝缘接头、扰动道床施工等关键设备和关键处所的检查频次,保证胀轨隐患检查防范到位。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设备巡视检查,从5月10日起开展为期3周的防胀专项检查,对所有工务段防胀开展和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逐处制订整治方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今年防胀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