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心理咨询服务为员工送上更多“健康筹码”

2021-05-19 22:1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宗丽芸 李彦龙

(宗丽芸 李彦龙)“你的心理树形图是什么样的?”“快来看看我的心理生理状态分析。”近日,健康话题成为中铁十七局集团电气化公司员工热议的内容。

该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针对全体员工的心理咨询服务工作。他们引入专业力量对“职业情绪困扰”进行监测,并通过开展心理咨询和辅导等措施,使职工紧张情绪得以舒缓,增强员工自我保健意识。

该公司同专业心理咨询服务机构签署了月度开展一场现场心理咨询服务的合作协议,心理专家使用潜在情绪测评仪为员工进行一对一的潜在情绪测试。心理专家还为每一位员工单独进行解读分析,让大家对出现的情绪波动等情况有了更深了解,进而更好地调节自己的情绪。目前,该公司已开展了《改善沟通方式 提高沟通能力》《做自己情绪的主人》两场专题心理培训。

同时,该公司工会健全完善相关机制,推动职工心理帮扶工作提档升级。在心理专家辅导的同时,他们充分发挥既有“爱心服务站”的优势,进行日常心理问题的收集整理和答疑解惑;致力于提供更高水平的精神和文化服务,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为员工送上更多的“健康筹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