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国家一级运动员到铁路人,他们成功转变

2021-05-20 21:1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雅琴

挑战与坚持是体育运动独特的魅力。在我们身边也有这样一群铁路人,他们曾为体育梦想拼搏,他们曾感受过冠军的荣耀。如今他们成为在各自岗位上熠熠发光的铁路人。(人民铁道)

      最早接触“跨界”这个词,是因为国内的综艺节目《跨界歌王》、《跨界喜剧王》等,了解到跨界是从一个行业进入到另一个行业。春运支援期间,我理解的跨界是从铁路的一个岗位跨越,从事另一个岗位的工作,具体来说是从一名维护设备的铁路供电人,化身变为一名服务旅客的乘务员或客服验证员。

      据了解,跨界还可以是从国家一级运动员到铁路职工的成功转变,他们其中有国家一级游泳运动员、国家一级健美操运动员、国家二级跳高运动员、国家级中长跑运动员、中国第一批女子举重世界冠军等等,从事铁路工作后,仍然在岗位发挥作用,成为行业里的佼佼者。刘红雨曾是一名国家一级游泳运动员,现今是一名高铁列车长。“我记得在省游泳队上的第一堂课便是‘如何做人’。现在即便成为一名铁路人,也仍然没有忘记老师的谆谆教导。在乘务工作中,我要用心用情,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刘红雨说。不得不说这次的跨界有点厉害,铁路职工卧虎藏龙,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精神令人钦佩。

      勇气、坚持、挑战与超越是运动员的宝贵品质,现在他们将这份品质带到铁路工作当中,让运动员的风采继续在铁路闪闪发光,让体育精神继续在铁路熠熠生辉。(张雅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