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守护安全 坚守诠释担当

2021-05-20 21:1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宇鹏

5月19日,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实播中国”频道进行直播,10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线上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奋斗故事。

这一批“最美铁路人”是来自不同路局集团公司、不同工作岗位,是铁路工作基层一线的耕耘者。他们有的潜心钻研重载列车牵引操纵技术,填补了世界相关技术领域多项空白;有的数十年如一日发扬工匠精神,精心核对每一组车载数据,以“零差错”为列车运行安全保驾护航;他们有的在最偏远的地方,耗尽青春一心守护千里铁道线……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向社会传播了积极向上的力量,他们用自己的忠诚担当,坚守岗位、逆向而行,全力确保运输大动脉畅通无阻。

他们来自不同的平凡岗位,讲述着平凡的故事。平凡的他们,用拼搏、奉献、热情和担当,诠释了劳动者最美的岗位坚守,书写着劳动者最平凡的伟大。在他们的内心深处都潜藏着一种尽职尽责的初衷,尽管荣誉让人称赞,但背后所浓缩的非比寻常的汗水和努力令人钦佩。

有人说:把一件事情重复一万遍,你就是大师。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专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正是有千千万万个“最美铁路人”的缩影,挺起了中国铁路的钢铁脊梁!他们默默奉献在不被公众所熟知的岗位上,将爱国之情化为识大体、讲奉献的实际行动,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懈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用拼搏、奉献、热情和担当,诠释了劳动者最美的岗位坚守;用执着和汗水书写新时代铁路人的奋进故事。

与时代共同奔跑,以奋斗逐梦圆。从“天堑”到“通途”,从“走得了”到“走得好”,从“苦于出行”化作“乐享其中”,中国铁路实现了由“追赶”到“引领”的角色转换,中国高铁更是在人类历史上谱写了提速超越的壮丽史诗。“最美铁路人”精心打造了一条条最美铁路,他们将朝着“更好的铁路”奔跑,朝着“更美好的出行”奔跑,用他们的智慧与汗水擦亮了中国铁路的品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