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京广孟蒲轨道班“大干”集中修

2021-05-20 21:1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子沫、李涛

2021年4月21日开始,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信阳供电段在京广线孟蒲段全面开展接触网“集中修”作业模式,“集中修”的实施对京广孟蒲项目的收尾工作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既保障了项目收尾工作能按期完成,也使得项目能够较好地控制成本。

机械设备中心第一机械项目部京广孟蒲轨道班作为集中修作业主体之一,将利用“集中修”期间对京广线孟庙至花园300公里左右沿线约1100根废旧支柱进行拆除,进一步保障了接触网设备的良好状况以确保区段内动车能安全平稳运行,消除安全隐患。“集中修”开始前机械设备中心安全管理科、第一机械项目部结合本次集中修施工任务、重点事项等召开了针对性的动员会,要求现场机械人员务必确保安全、高效、优质地完成项目部下达的各项施工任务。

每天早出晚归、风餐露宿,车组人员已经习以为常。每一次的出车前班长蒋大强都会如期组织班前预想会,认真传达当天施工任务、封锁时间、作业区段、安全卡控重点等;作业过程车组人员严格按照一次出乘作业标准执行,利用空闲时间各车司机加强对车辆的技术状况检查,确保车辆性能始终保持良好状态;班后的总结会也是每天班组工作的一项必不可少的环节,大家利用短暂的时间不仅对当天的作业完成情况、车辆状况等进行了交流总结,同时也增进了班组的团结协作和互相信任。

“集中修”将持续至5月31日,京广孟蒲轨道车组全体人员正按部就班地开展着每一天的工作,他们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干好现场,聚小流以成大河为项目部按期开通奠定坚实的基础! 

(杨子沫、李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