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混凝土制品分公司荣获中铁协2021年度QC小组成果多项荣誉

2021-05-20 21:2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居安、杨宇恒

5月12至5月13日,由中国铁道工程建设协会举办的2021年度QC小组活动成果发布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混凝土制品分公司《降低混凝土拌和站信息化监控系统报警率》、《提高高速公路预制梁凿毛施工一次验收合格率》QC小组成果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为公司争得了荣誉,树立了品牌形象。

2020年3月份以来,混凝土制品分公司各级人员积极思考,本着立足于现场,致力于探索深挖分公司各拌和站、梁场中存在的施工质量难题,开展此次QC小组活动。活动严格遵守PDCA循环程序,从选定课题——确定活动计划——找出问题症结——制定相应对策——现场实施到最后进行效果检查形成闭环,最终解决了混凝土拌和站信息化监控系统报警率偏高、预制梁凿毛施工质量缺陷问题。本次QC活动在宜彝1#拌合站及宜彝梁场进行试点,信息化监控系统报警率由之前的1.3%降低至0.2%,凿毛施工质量由之前82.8%提升至95.5%。得到了宜彝业主、监理及相关单位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QC小组活动,分公司全体员工的技术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得到较大的提高,为分公司持续开展技术攻关,改进工艺工法和提高工作质量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接下来,分公司将持续深化开展QC小组活动,着力解决施工一线中所遇到的更多技术与管理问题,不断推动混凝土制品分公司的专业化能力建设跃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