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信息化之智慧出行

2021-05-20 21:1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亚卓

随着5G时代的来临,智慧出行已经成为“出行”的标配。铁路电子客票的实施给更多旅客带来了便利。

      回看火车票的变化,满满的都是回忆!第一代:纸板火车票,25毫米×57毫米的纸板票,使用时间最长,直到上个世纪90年代结束。第二代:软纸火车票,售票时间也由过去的手工售票最快的每张96秒缩短至3至5秒。2009年12月10日起,使用二维码防伪车票系统。第三代:磁介质火车票,2007年7月1日推出使用。车站使用全自助验票机,配合磁介质火车票,速度快到是人工验票的10倍。第四代:电子客票—身份证,无票时代的来临,旅客凭二代身份证就能在自助机上刷证直接进出站。

      电子客票在购票方面可通过互联网、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和代售点各个渠道购买车票,购买电子票后,旅客可通过互联网办理退票和改签,足不出户就可完成操作。出行方面实行“一证通行”,极大的提升了进出站效率,节约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而且更有效的防范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的风险。疫情防控期间,电子客票自助退改、无接触进出站等优势得到充分体现。(陈亚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