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江南成品油翻坝项目与三峡疏港铁路项目联合开展 “党史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2021-04-23 00:2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晶晶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公司党委关于党史学习要求。4月17日上午,由中铁七局江南成品油翻坝项目与三峡疏港铁路项目联合开展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在宜昌三峡疏港铁路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宜昌三峡疏港铁路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中铁七局宜昌三峡枢纽江南成品油翻坝项目部领导班子及党员参加本次党课。

本次党课特别邀请了中共宜昌市委宣讲团、中共宜昌市委党校、三峡干部学院刘克梁教授。课上,刘克梁教授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发展历史。从1921年7月,13名中国共产党员在艰难险阻的环境下如何召开中共一大的历史背景。到中共七大确定毛泽东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这一举措挽救了党和红军,成为党在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十一届三中全会,在邓小平同志的倡导下,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当代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实际相结合,逐步形成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从而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党的十六大做出把“三个代表”确定为全党的指导思想。2017年10月,在中共十九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的胜利。这充分证明我们的党与时俱进。

在1934年10月,在长征路上的一天,陈慧清突然要生孩子,偏偏是在一场激烈的突围战刚一打响时要生,而且还是难产。当时陈慧清疼得满地打滚,身边没有一个医护人员。作为红五军团的团长董振堂正率领战士拼死作战,眼看着顶不住了,董振堂拎着机枪冲过来问:“到底还有多少时间能把孩子生下来?”并大声地喊道:“兄弟们,大家一定要顶住,打出一个生孩子的时间来!冲吖1结果战士们死守了3个小时,硬是等陈慧清把孩子生了下来。战斗结束后,70名红军战士牺牲了,一些战士经过产妇身边时都露出不友好的神情,因为很多红军战友都因此而战死了,但董振堂对身边的战士们说“我们流血和牺牲不就是为了这些孩子吗?”

董振堂同志一生追随中国共产党,为了让劳苦大众摆脱困窘的生活,为了给孩子创造美好的未来,他背井离乡,义无反顾地走上革命道路。董振堂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的壮举使我们工程单位的职工感同身受,由于工程单位性质的特殊性,我们的职工常年身在他乡,不能时常陪伴在家人身边,但我们毫无怨言。因为如今的和谐社会是像董振堂一样的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祖国的建设事业继续奋斗!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过去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努力奋斗,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中铁七局武汉公司的关键之年,通过学习本次党课,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先烈们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于本职岗位,为把武汉公司建设成为中国中铁“五有”标杆企业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