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项保障发挥好工会 “娘家人”作用

2021-04-18 01:4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斌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成都地铁13号线项目部紧紧围绕项目中心工作,坚持党对工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工会组织守初心维权服务,担使命文化建家角色,积极探索基层工会服务员工的形式,努力做好员工“娘家人”、项目“建设者”和制度“执行者”。

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做好员工“娘家人”。项目工会高度重视每年召开的项目部民主管理大会,通过会议及时听取员工对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与项目经理签订《共保合同》,把员工的合法权益白纸黑字写进去,让员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能够有法可依,有理可据。同时,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设置厂务公开栏、项目建设意见箱,对上级单位及项目部有关员工权益维护文件进行公示,定期打开意见箱对相关意见进行整理归类,及时对相关问题进行回复处理。

保障项目“三工”建设,做好项目“建设者”。项目部遵循“靓而不奢,因地制宜”的临建原则,提前征求项目员工意愿,对项目“三工”建设进行合理布局规划,建设了健身房、职工书吧、职工健康心理室等员工活动场所,让员工在工作之余有一个放松心情的场所。同时,项目部把企业“家文化”与项目建设相结合,在驻地“三工”布局中融入“家文化”元素,在各项活动设施使用中体现“家文化”关怀,让员工在“家”的氛围中开心工作生活。

保障制度“六个一”落实,做好制度“执行者”。项目部工会依托以企业为家庭,视员工为亲人的家文化及“六个一”的相关制度,从实习的员工进入项目起,通过给新来的员工父母每季度打一次电话,过一次集体生日,举办一次集体性的文艺活动等“六个一”的方式,实实在在为员工办事,不流于形式,让家人放心,让新员工时刻感受到企业的温暖,“六个一”的开展与落实,不仅加强新老员工的快速融合,更能迅速的使新来员工适应项目部的生活和工作节奏,更加便捷的服务于施工生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