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新建洛阳动车组存车场项目正式投入运营

2021-04-21 20:0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莹

4月20日晚上22时20分,0G1823次和谐号动车组驶出洛阳龙门站,22时48分到达新建洛阳动车组存车场,这是新建洛阳动车组存车场的首列始入动车组,由中铁七局一公司承建的新建洛阳动车组存车场正式投入运营,结束了洛阳市无动车组存车场的历史。

该项目位于洛阳市区西南部,建设用地1200亩,目前已建成启用4条存车线,可满足至少8标准组动车组同时存放,保障了存车场动车组完成吸污、上水、清洁等作业,此外,存车场内还预留了场地,用来建设另外20条存车线,6线检修库,为形成完备的动车所打好了基础!

动车组存车场投入使用后,动车组可“落户”洛阳,在存车场内进行日常清洗、检修等,而后通过与洛阳龙门站相连的轨道直接入站,提升了龙门站始发终到的能力,使洛阳真正拥有了“始发权”,对洛阳建成郑西高铁、呼南高铁“十字”枢纽、推动中原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对实现交通强国战略,进一步完善综合交通体系,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引领意义和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