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年度第二次调图,铁路运力再提升

2021-04-22 23:4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泽野

笔者获悉,4月10日 铁路迎来今年第二次运行图调整,此次运行图调整范围广、变化多、适应性强,使全国铁路运输运力再次大幅提升。

调图不仅仅是一次列车运行时刻的调整变化,更是铁路运输组织和运力分配的优化,是为了旅客和货物能够更好地享受铁路运输服务。本次调图也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当前疫情防控、清明节假日后以及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每逢节假日时,铁路、公路及航空等交通运输部门都会有相应的调图计划及方案出台,力保运力畅通,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其中,铁路运输担任着极为重要的角色,每到客流高峰期,无论是普速列车亦或是动车组列车,都会出现座无虚席甚至一票难求的现象。那么,为何铁路运输如此受广大旅客的青睐呢?笔者认为,这主要基于以下几方面原因:

一、安全。毋庸置疑,相较于其他交通运输方式而言,铁路是迄今为止事故率最低的交通运输方式——没有之一,而且铁路部门处理各种突发事故的能力都已经相当成熟,能很好地保障旅客出行的安全性。

二、准点。铁路列车的准点率相当之高,相较于其他交通方式而言,此优势更加突出。旅客选择铁路出行,往往能够准点到达,便于自己的行程安排。

三、便捷。现如今,中国各大火车站及高铁站多分布于城市交通便捷的地方,旅客从住所至车站搭乘列车相当方便,免去了一些附加时间和成本。

四、实惠。铁路旅客列车的票价合理,为广大旅客所能承受,不论是外出务工人员还是高校学生,铁路的票价都在他们最能接受的范围内,因此,铁路是他们出行的首眩

另外,在现如今中国高铁大发展的背景下,安全、舒适、准点的高铁更是成为了人们出行首选的交通方式。因此,铁路部门非常重视暑运高峰期的列车运行计划,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为目的,及时、合理地进行调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