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十堰扩建三标项目深入开展安全责任学习

2021-04-18 01:4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云

4月15日,为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贯彻《中铁七局集团武汉工程有限公司落实新时期安全生产“2468”管理要点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在项目部会议室,由项目经理侯卫东主持,安质部长韦强组织项目部全体员工及协作队伍管理人员,对“11·1”天津南环临港铁路桥梁垮塌铁路交通较大故进行通报学习, 举一反三、吸取教育,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安全责任和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员工遵守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通过活生生的事故案例让全体员工从以往的事故中汲取教训,及时排查消除本项目部的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做好风险管控,严防事故发生。同时对《中铁七局集团武汉工程有限公司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系列制度》、《中铁七局集团武汉工程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等文件再次学习。

项目经理侯卫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到安全教育要常抓不懈。协作队伍要充分利用每日班前班后讲话,对当前安全卡控要点举一反三的分析;安质部要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结合事故案例给全体员工讲危害、讲后果、使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二是关键工序要严格卡控。关键环节的检查力度,注重生产过程控制,合理安排工序,有效促进施工进度,同时严格技术交底工作,保障施工工程质量和促进安全生产;三是各项制度要严格落实。坚持领导带班制度、现场管理人员跟班制度、安质部不定期检查制等要严格落实,并要做好现场交接班记录,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四是项目部全员及协作队伍认真吸取事故教训,立足最不利的情况,着眼最恶劣的天气,防范最极端的事件,做好最充分的准备,针对项目自身认真开展大反思、大检查、大整改活动,强化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加强项目部全员警示教育,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对项目部下一步的安全生产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严肃查处生产过程中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施工安全。

通过此次深入学习,各班组成员吸取了各类安全事件的教训,深知违章作业的危害,均表示要警钟长鸣,立足岗位,与项目部团结一心,凝心聚力确保2021年G209国道顺利开通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