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2021-04-22 23:4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佩

4月15日,又到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也是一个值得警醒的时刻。国家安全对每个公民来说至关重要。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

在这一天,作为铁路人员,我们单位集中前往动车段学习国家安全。或许有人疑惑:这个日子,为何是值得警醒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不少人认为国家安全过于宏大,与己无关。其实,国家安全不仅人人有责,而且人人有份。朋友圈晒图,可能无意间会暴露重要信息;随口说,不经意间会被“有心人”捕捉到;甚至一些不法之徒瞄准特殊职业、特殊岗位的人,通过各类看不见的、不易察觉的手段,窃取情报。安全隐患与安全威胁就在我们身边,应时刻提高警惕,切不能有半点大意。

从历史到现实,无数事实告诉我们,没有安全和稳定,一切都无从谈起。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怎么能以众志成城之力抵挡住病毒的侵袭?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心安稳必不可少。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也格外明确,我们每一位公民都应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增加安全防护知识,维护国家安全利益,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喜迎党的生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