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五一”出行,为经济民生注入强动力

2021-04-23 00:2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根据《2021年“五一”假期居民出行预测报告》显示,“五一”长假国内旅游、探亲等出行需求将延续强劲复苏趋势,假期民航、铁路及公路客运出行客流规模预计将达到2.5亿人次左右,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春暖花开,五一将至,今年“五一”小长假与去年不同,随着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各地放开出行限制,远途长线旅游需求将在个假期得到释放。

从运力准备上看,为了应对客流高峰,铁路部门早字当前,提前拿出了令人眼前一亮的“菜单”。尤其是4月10日全国铁路新运行图正式实施,厦深高铁首次尝试“公交化”运营模式,在原有单次车票基础上,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适应市场化需求,大大方便了经常乘坐厦深高铁出行的旅客。  

五一前,各地铁路部门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完善服务细节,积极规划热点旅游线路,努力为广大旅客打造体验更好的高铁出行方案。这是铁路部门听取民声,顺应民意之举,是以人民的需求为奋斗目标,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

时代在变,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却一直不会改变。例如,铁路部门充分发挥去年底新开通的京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杭黄高铁、济青高铁、怀邵衡铁路等新线作用,增开动车组列车,各地铁路局精心设计各具特色的旅行线路,如上海局的长三角旅游线、济南局“青京”一站直达式、西部地区在部分大中城市和张家界、武夷山、井冈山、桂林、银川、敦煌等旅游城市间,安排开行34对直通旅游列车,全面助力旅客便捷出游。

今年“五一”有望成为“史上最热五一小长假”。一趟趟各具特色的旅游专列奔驰在祖国的大好河山间,吸引着更多人在假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仅能够让人们欣赏到奇美风景,更能看到旅游市场带动经济恢复的喜人场景。

这正是铁路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开拓市尝打造品牌、创造效益的生动写照。“五一”小长假,铁路尽善尽美的为我们的出行提供最安心的保障,这既是衡量铁路运输实力的试金石也是关注与服务民众幸福生活所发挥出的巨大作用,奔跑的火车愈发贴近生活,成为老百姓离不开的“伙伴”。(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