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生在红旗下,长在新时代

2021-04-20 22:5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头站唐涛

我们从这个世界匆匆而过,但是在生命的天平上,却有一个砝码分量非同寻常,它超越了个人名利,“小来思报国,不是爱封侯”;它超越了家庭血缘,“终当移孝作忠臣,为我国家扶厄运;它超越了生死考验,“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它甚至超越了时间的边界,没错,它是我们的祖国,“许国不复为身谋,为了祖国,我们义无反顾。

张开双臂,身后就是祖国,祖国山河寸土不让!这是发生在6月中国和印度军队在边境加勒万河谷爆发的冲突中,共有5名解放军官兵伤亡,其中4人牺牲,1人重伤,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突入重围营救,奋力反击,英勇牺牲;战士肖思远,突围后义无反顾返回营救战友,战斗至生命最后一刻;战士王焯冉,在渡河前出支援途中,拼力救助被冲散的战友脱险,自己却淹没在冰河之中,边防团团长祁发宝“身先士卒,身负重伤”,牺牲的4名军人,最年轻的陈祥榕生于2001年,只有19岁,王焯冉、肖思远也只有24岁,这篇报道出来,我反复地阅读了几遍,自觉去网上收集相关资料视频,心里非常感动,这些英雄事迹,给了我很大的心灵震撼,这些英雄年纪和我相仿,在人生最精彩、最灿烂、最幸福的时候离开了人世,其中,陈红军烈士还有4个多月就要做爸爸了,还有肖思远烈士,他一直憧憬着要娶上他心爱的姑娘,但是很可惜,他们没有能够等到这一天,而把生命和青春永远留在了高原,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维护边境地区的安宁献出了生命。我读到他们在战地日记里写道,“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真的是非常感动。我们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在我们生活中每一个幸福祥和瞬间的背后,都有戍边英雄的守护,这,就是军人,这就是中国军人,这就是中国边防军人!是所有在边防牺牲奉献的军人之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致敬!英雄虽离去,但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

饮水当思源,生活在这个前所未有的时代,国泰民安,安居乐业,更不能忘记自己的祖国,就像这些英雄一样,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