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幼童雨夜走失 铁警助其寻亲

2021-04-23 00:1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符振华

(符振华 张一凡)4月21日晚,在广西北海火车站,两名年轻群众抱着一个小男孩,跑进了进站口的公安执勤岗亭求助称,在前往车站乘车途中,看到这名小孩独自一人在车站站前广场乱跑,怀疑是走失儿童。

接到求助后,北海铁路公安处北海站派出所的执勤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因为走失男童年龄较小,对家人情况讲述不清。为了保证其安全民警将其带回了派出所进行安抚和进一步调查。

回到派出所后,警方第一时间安排专人查看男童的身体和精神状况,并询问其相关信息。通过安抚,男童自述名叫小朋,家住北海本地一公寓,但对家里人的电话和名字却记不清楚,身上也没有携带有效的证件信息。铁路警方随即安排在执勤、备勤的警力在车站周边和候车大厅进行全方位走访。于此同时,派出所发动全体民警辅警,通过QQ、微博、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发布寻人启事开展寻人。经过警方的不懈努力,终于在当晚十一时许,在火车站广场附近发现了还在焦急寻找孩子的走失儿童家长。

随后,民警将两名寻人的市民带回了派出所进行调查,小朋友看见了他们就主动抱上去喊妈妈,在确认双方信息无误并登记备案后,警方将走失男童交回给了其家长看护。

通过了解得知,孩子当天是跟父母一起来火车站购票,但因为当天客流人多,家长为找地方停车,就将小朋友放在火车站广场上,要求其在原地等待。因为小朋友自己呆久了害怕,就跑开寻找父母,幸好被热心群众看见并就将小朋友抱到了公安执勤岗亭。

铁路公安温馨提示,节假日期间车站等公共场所人流众多,带幼童外出游玩购物时,一定要确保其不离开视线范围,切勿将幼童独自滞留,以免发生儿童走失的悲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