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五一出游更方便

2021-04-23 00:1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玲

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自4月28日起至5月1日,为期四天。据以往经验以及预售票情况显示,五一小长假客流将比清明小长假更加集中,预计客流最高峰在4月29日。为给广大旅客提供良好出行环境,铁路部门提前做出部署,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有序。

随着天气日渐转暖,人们踏青、旅游热情不减。截至4月15日,全国铁路4月份日均旅客发送量593.5万人,比去年增加了37.3万人。随着五一小长假临近,各地旅游市场一片红火,销售行情火爆。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车辆部门合理安排客车、动车组检修计划,保证了双休日和热门方向运力需求,确保不因车辆检修造成运力不足。此外,五一期间,根据各铁路局电报请示,除已下令开行的直通临客外,铁路部门还将安排加开直通临客18对。主要城市间列车特别是进京、进沪、进穗列车满轴运行,同时加开大中城市间或大中城市去往主要旅游景区的旅客列车。

与清明小长假相同,五一期间铁路中短途客流将大幅增加,动车组列车将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京广、京沪、郑西等热门高铁将受到沿线旅客热捧。铁路部门将充分发挥高铁运输优势,实行高峰运行图,最大限度地组织动车组重联或大编组运行。特别是4月21日起正式实行首个夏季运行图的哈大高铁,动车组列车最高运行时速为300公里,哈尔滨至大连最短运行时间从目前最快的5小时18分压缩为3小时30分,将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也将成为铁路五一运输的一大亮点。(向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