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阎开车,我们放心”

2021-02-05 08:0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咦?老阎,你不是休息了吗?怎么今天出车的是你,不放心你徒弟呀?”正准备乘车前往灵丘处理设备故障的太原北车辆段职工乔培平疑惑地问。“这两天管内都降雪了,结冰的地方估计不少,去灵丘的道路我最熟悉,还是我开车去吧1老阎回答道。

月均行驶里程达4000公里,工作至今已安全行驶168万公里,可以绕地球赤道40余圈,听到这样“庞大”的数字,你肯定会联想到火车司机,但老阎却是一名有着35年驾龄的汽车司机。老阎大名阎宏生,是太原北车辆段动态监测车间汽车驾驶员,59岁,“敢和火车赛跑的人”是工友对他的戏称。

太原北车辆段管内分布着111个大大小小的5T探测站,大部分都建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荒郊野外,动态监测车间的主要职责就是对5T探测站的设备进行检修。要想到达这些5T探测站,汽车是唯一的代步工具,而距离最远的几个5T探测站,开车近5个小时才能到达。由于工作需要,5T设备检修、临时故障处理等大多在夜间,夜间开车、山路难行,需要驾车人万分小心。“老阎开车,我们放心,可以在车上美美睡一觉。”职工白瑞笑着说。

春运期间,家住介休的阎宏生平均5天才能回一次家。每天早上,工友们都能在院子里看到他检查汽车的身影。“无论是火车司机、汽车司机,安全第一都是永恒的真理。大家说我‘敢和火车赛跑’,赛的是啥?是安全。”阎宏生严肃地说。

郭泽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