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换乘地铁开启“免安检”模式

2021-02-05 08:0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帅

(孙帅)春运第四天,在郑州东站下高铁换乘地铁的许女士拖着大皮箱从位于车站内的地铁站D口进站时,没有经过二次安检,直接顺利完成换乘,高高兴兴地坐上了回家的地铁列车。

从1月26日起,郑州东站开启了高铁换乘地铁的单向“免安检”模式,所有乘坐高铁到达郑州东站的旅客,从位于郑州东站的地铁站D口、E口换乘地铁时,可以免除二次安检,实现高铁到地铁的“无缝换乘”,这标志着郑州市“铁路、地铁安检互认”迈出了第一步。

郑州东站作为郑州市交通枢纽,“零换乘”“免安检”是发展趋势。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多次与郑州东站地区管委会、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对接,协调推进此项工作。他们配合做好地铁站进站口的安检机上移工作,提升旅客“无缝换乘”体验;建立“双铁联动”机制,构建大客流分级响应体系,强化大客流情况下的有效联动,努力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

“我经常在郑州东站换乘地铁。虽然只有几步路,但出差携带的行李很多,过安检会很麻烦,人多时还要排队。现在好了,下高铁直接‘免安检’换乘地铁,这种体验很美好。”许女士体验过“免安检”的便利后,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