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足额发放!农民工陆续领到工资

2021-02-05 08:0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熊 奇 张静敏

“这下可以踏实过年了,年后翻盖房子的钱也有着落了,感谢项目部领导细致周到的考虑,还不到腊月底,我们就拿到了全年工资1近日,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洛阳轨道交通1号线供电项目部为95名农民工集中发放工资,四川籍农民工老王手里挥动着工资卡兴奋地说。

目前,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在全国各地承担的项目有39个,各项目部常年聘用农民工约2500名,这些农民工来自全国各地。

为切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各项目部认真按照农民工工资实名制和农民工专用账户要求,在每月验工计价拨款后,优先安排农民工工资发放。各项目劳务分包商按照本项目使用的在册劳务人员名单、工资标准,向项目部计财部门出具“代付工资委托书”,由项目部根据月计价情况代为支付农民工工资。为更好地监管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该公司各项目部成立监管小组,安排专人定期走访了解,结合上场农民工的登记造册表和日常培训记录,逐一审核,最大限度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维护好农民工权益。

“农民工千里迢迢来打工,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能顺利地领到工资过个好年,也给家人有个交代。为此,公司提前谋划,压实责任,保障农民工工资能够及时足额支付。”一公司负责人说,目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已经在各项目部陆续开展,近期将发放完毕。

该公司让农民工与员工一起参加各类培训,进行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并在评先评优、节日慰问上与员工一样,增强农民工的认同感和责任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