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肥中欧班列新增至布拉格线路,贸易版图再扩大

2021-02-04 18:5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赢

1月31日,满载100标箱货物的中欧班列从合肥北站物流基地驶出,经霍尔果斯口岸,开往捷克首都布拉格。此趟列车发运,标志着合肥中欧班列开辟了一条全新线路,成功拓展了捷克布拉格新站点。

此趟列车的成功发运,标志着合肥中欧班列开辟了一条“合肥北-霍尔果斯-捷克布拉格”的全新线路,推动合肥的国际贸易发展走向更大平台,至此,合肥中欧班列线路已能通达德国、法国、捷克等11个国家。

合肥中欧班列新增至布拉格线路,是中国铁路运输竞争力的体现。相较于拥有港口的欧洲国家,选用海铁联运确实可以节省运输成本,但是在运输时间上就处于劣势地位,而中欧班列的时间成本远低于海铁联运,运输时间比海运节省一半以上,运输安全性也较高。同时像捷克这样的内陆国家除少数可以直航的空运外,没有便捷的出海通道,必须通过国内的水路、公路或铁路运输与远洋航线相连接,这样就加大了运输周转成本,而中欧班列让这些内陆国家有了货物直接输出和接收的条件,使运输更为方便快捷。各地不断开行的中欧班列,让中国铁路的品牌形象传播更远,更有国际竞争力。

合肥中欧班列新增至布拉格线路,让当地的货物有了更多去处。此次开往捷克布拉格的班列,运送的货物价值近510万美元,这些货物包括智能割草机、光缆、X射线扫描系统部件、LED电子显示屏等。此前合肥的工业产品都是发往德国、荷兰、法国等地,现在可以通达捷克布拉格,贸易市场进一步扩大。捷克处于欧洲的中部位置,其城市布拉格是欧洲重要的货物运输中转集散地,相信开通了至布拉格的线路之后,发往欧洲的货物数量增长会更为显著。

依托中欧班列的安全经济高效,合肥的工业产品可以不断拓展销售地区,远运至捷克布拉格,贸易版图再次扩大。同时增强合肥经济繁荣发展,提升我国对外开放水平,有利于提高同其他国家的友好关系,推动业务发展走向更大平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