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郑万高铁湖北段新华隧道贯通

2021-02-05 08:0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胡俊 李琪

(王强 胡俊 李琪)1月25日,郑万高铁湖北段再传捷报,其中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新华隧道实现全面贯通。

郑万高铁湖北段新华隧道横穿宜昌兴山和神农架之间的巍巍群山,全长18790米,是郑万高铁湖北段最长隧道。隧道设计最大埋深1023米、最小埋深3米,最大涌水量每天约7.2万立方米,存在大变形、岩溶、突泥突水、岩爆等各项高风险,属于一级风险隧道,地质风险大、施工难度高。

隧道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采用全电脑凿岩台车等大型隧道机械化配套设施组织模式,快速推进施工进度,实现了隧道按计划顺利贯通,为2022年郑万高铁湖北段的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被称为世界高铁领域难度最大、风险最高铁路之一的郑万高铁,全长818公里,桥隧比高达90%以上,线路设计时速350公里,是联系华北和华中地区和西南地区的主要高速客运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