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太锡铁路太崇段全线桥隧贯通

2021-02-05 08:0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崇燕 李亚巍 张伟

(王崇燕 李亚巍 张伟)1月26日,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配套工程——太锡铁路太崇段全线控制性工程崇礼隧道2号斜井正洞与3号斜井正洞顺利贯通,标志着太锡铁路太崇段历经317天施工实现全线桥隧贯通,为全线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太锡铁路南起太子城站,北至锡林浩特站,途经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张北县、沽源县以及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等,首开段太子城至崇礼段线路全长15.864公里,其中桥隧总长14.678公里,和平隧道、崇礼隧道为全线重难点工程。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连通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比赛地崇礼赛区和太子城冬奥村两大核心地区,从太子城到崇礼城区的列车运行时间仅需6分钟左右。未来,太锡铁路全线建成后,从锡林浩特到北京的列车运行时间也将缩短至6小时左右。

针对和平隧道、崇礼隧道围岩破碎不稳定、涌水量大的实际,施工单位破解了出水量大以及长斜井反坡排水等多项施工难题,确保了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