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总教头”领跑高寒高铁

2021-02-04 23:2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莉

在2021年春运到来之际,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1月27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0年“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三棵树机务段动车组司机邢云堂是此次“最美铁路人”之一。

最美铁路人,美在业务精湛。火车司机是一个十分辛苦的职业,长时间熬夜倒班,复杂的文件规定,安全这道高压线更是时时刻刻萦绕在你耳边,驾驶时必须全神贯注,容不得一点闪失。而46岁的邢云堂却在这个枯燥乏味的岗位上一干就是24年。24年来,他安全走行400余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100多圈。对标停车一把闸,误差不超过20厘米,他成为“业内”传奇,让同行对他竖起了大拇指。24年来,他专注火车驾驶技术,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守护万千旅客的生命安全。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未来。他用24年的平安驾驶诠释什么是匠人匠心。

最美铁路人,美在胸怀大局。2012年1月,我国首条高寒高铁哈大高铁开始联调联试。面对复杂多变的高寒气候,他们没有高寒高铁的操作标准,没有突发情况的处理经验,邢云堂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主动要求参与联调联试,冲锋陷阵,在无数个“鬼哭狼嚎”的夜晚,驾驶动车组在哈尔滨西至德惠间无数次“转圈”跑,收集极寒天气下动车组运行各种珍贵数据,为后来哈大高铁的运营通车立下了汗马功劳。邢云堂成为火车司机的这24年也是铁路快速发展的24年,从时速48.1公里的绿皮车到时速300公里高铁,邢云堂在新时代发展中,努力提升自己的同时,胸怀大局,充分发挥着自己强有力的带头作用,带出了一批又一批的高铁司机。

“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正是一个个像邢云堂这样的奋斗者,一个个普通的小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最美”含义。致敬奋斗者,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砥砺前行!(尚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